Friday 29 Mar 2024
2022年「科創大講堂」啟動儀式 Print E-mail

2022年「科創大講堂」啟動儀式

 

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於2018年成立,致力推動香港科技創新教育發展,包括舉行普及科學知識的「科創大講堂」。

 

2022年「科創大講堂」啟動儀式於2022年9月26日在中國科學院與香港培僑中學兩地連線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科院副院長張亞平、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出席並致辭。歐陽自遠等24名院士,香港科創教育界知名人士以及培僑中學師生等200餘人出席活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指出,香港將進一步推動STEAM教育,倡導創科思維,配合創新科技和數碼科技的發展。政府會透過持續更新課程、加強教師培訓等多元策略,從小培養學生學習科學及創新科技的興趣及能力。

 

今年的「科創大講堂」邀請了24名中科院院士擔任「科學教育榮譽講師」,向24所香港學校提供一對一的科學與創科教育及學校科學社團活動發展建議及指導。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有幸獲邀成為2022年「科創大講堂」計劃的成員學校,並榮幸邀請到神經科學和生物物理學家郭愛克院士作為我校科學教育的榮譽講師,攜手合力推動科學及創科教育,培育人才為社區及國家作出貢獻。

                                                                                                                                                                                     (2022年9月26日)

 

 

 

 

Last Updated on Wednesday, 16 November 2022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