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r 2024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 Mar 31, 2011 Print E-mail

 

香港教育學院頒授榮譽院士銜予本局陳榮光校長

   

  陳榮光校長於1984年獲聘為本局梁周順琴小學下午校校長,期間積極推動校務,使該校成為屯門區最受家長歡迎的其中一間小學。1988年, 陳校長獲委任為陸慶濤小學的創校校長。在陳校長的領導下,該校分別於2000年及2003年,連續兩屆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優秀藝術教育獎」;教育局優質教育基金亦於2001年授予該校「傑出學校」--「管理與組織」及「學生表現」兩項優異獎。

     

    2004年,本局開辦羅氏基金中學,陳校長獲委任為該中學的創校校長,帶領羅氏基金中學與陸慶濤小學合辦為一條龍學校。陳校長教育理念先進,行政管理出色,一直以來均得到學校家長和教職員工的稱許、擁護及愛戴。羅氏基金中學的首兩屆畢業生亦不負眾望,分別在2008/09及2009/10年香港中學會考取得優異的成績和極優秀的增值表現,為學校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陳校長亦積極協助本局推動教育事務,自1992/93學年起擔任小學組顧問校長,協助本局教育事務部策劃及推動有關屬下小學之政策,並提供精闢的意見;另於1995-2010年協助本局統籌國際聯校學科評估,發揮其領導才能,表現十分優異。本局亦早於1996/97學年頒發教育服務貢獻獎—鑽石章予陳校長以示嘉許,表揚他對本局教育作出的貢獻。

     

    陳校長勇於嘗試,不斷創新,無論是落實校本「十二年一貫」中小學課程、推動教學科研發展,或是推動師生參加國際學術會議,他均強調要保持對新知和新事的好奇和嚮往。他認為教育應該為學生的終身發展打穩基礎,為學生的未來作好準備;讓每一名學生都得以潛能盡展,學有所成。

     

    陳校長對校長的專業發展非常熱心。回顧過去十二年,他歷任香港新任校長專業發展──藍天計畫首席導師,在職校長培訓課程講師、教育署校長培訓及發展專責小組委員及教育局校長專業發展導向委員會委員。現時,他擔任教育局籌組校長中心專責小組委員。陳校長不但以優異成績取得香港大學教育碩士學位,還獲得北京大學頒授法學學士及碩士學位。結合多年學校管理的經驗,他近年致力推廣學校法律教育,與一眾律師、資深校長及相關大學教育領導研究中心合作,為香港中、小學校長提供一個校園法律問題的校長培訓課程,贏得了廣泛的讚譽和尊重。




    陳校長不僅在專業領域上貢獻良多,成就卓著,而且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同,並於1998年榮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M.H.)。與此同時,陳校長對香港教育學院的發展亦充滿熱忱及承擔,並且貢獻良多。陳校長於1994年出任香港教育學院創校校董會成員,並於2004年再獲委任為校董會成員直至2007年。他於2004年開始擔任「教院」審計委員會特邀委員至今,期間亦曾任「教院」人事委員會特邀委員。2011年,香港教育學院頒授榮譽院士銜予陳校長,表揚他對教育的熱誠及貢獻。


 

More photo

 

Last Updated on Monday, 05 September 2011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