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8 三 2024
YOU ARE HERE: Home Taiwan
TaiChung Music Exchange Tour 1112 - introduction 列印 E-mail
音樂營- 簡介 音樂營- 介紹 音樂營- 行程 音樂營- 名單
音樂營- 住宿 音樂營- 小冊子 音樂營- 相片 音樂營- 新聞

 

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  國立大里高中  國立員林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2012港臺三校高中學生藝文饗宴」- 介紹

結緣

    「千 里因緣一線牽」,香港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與國立台中大里高中的兄弟情誼就是由一條電話線牽出來。兩校於2010年12月20日(香港時間下午3時)透過視 像會議進行了第一次音樂藝術交流,兩校學生以樂器演奏和即席揮毫向對方介紹自己對音樂和視覺藝術的愛好;兩岸年青人亦討論了有關年青人濫用藥物和沉迷於電 腦網絡的遺害。
     應大里高中游源忠校長的邀請,本校陳榮光校長和教師 Mrs. Catherine Johal 於同年12月27-29日,親到台中市國立台中大里高中訪問,同時亦到彰化縣員林鎮拜會了國立員林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劉澤宏校長。三校校長同意締結姊妹學校關係,以學生的具體學習活動為經,以文學文化和音樂藝術為緯,開展多形式的教育交流活動:

  1. 學校管理層及教師的定期互訪;
  2. 定期互派教師異地進修,講課;
  3. 組織兩校學生進行形式多樣的活動。

 

 

    2011年5月6日(香港時間下午2時)兩校以「全球關注熱點(Global Concern)」進行了第二次視像會議,會議以全英語對答;討論議題包括:the global issues of environment especially deforestation。此外,大里高中學生亦與香港學生分享了一段有關 Alex's Lemonade Charitable Organisation 的影片和他們在學校進行慈善募款的經驗。

 

姊妹學校交流—香港篇

    2011年7月3日至11日,大里高中游源忠校長和員林家商劉澤宏校長率領共33名師生訪問香港。他們除了與香港學生共同上課,參加攀岩訓練和周年時裝表演活動外,更參觀了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教育學院和香港歷史博物館。

 

2012港臺三校高中學生藝文饗宴—台灣篇

目的:

  • 促進台港學生音樂藝術的交流和學習。
  • 從交流的過程去體驗海峽兩岸、不同的地方文化和藝術色彩及氣息。
  • 讓同學親身去經歷、感受地道音樂文化風格,進而加深對當地的文化背景的認識。

 

詳情:

  • 日期    :2012年7月21日(六)至28日(六)
  • 日數    :八天
  • 參與人數: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保良局陸慶濤小學(學生57人、校長
    及教師共7人)、國立大里高中、國立員林高級家事商業職業
    學校師生。
  • 參與群體:三校的音樂藝術團隊:合唱團、管弦樂團、國樂樂團、戲劇及
    舞蹈等。
  • 住宿    :國立大里高中學生宿舍
  • 交流形式:共分音樂營和藝文饗宴兩部分。
  • 音樂營  :7月21日(六)至26日(四)--(大里高中和員林家商校舍)
  • 藝文饗宴:7月27日下午2時至4時30分—(彰化縣員林鎮員林演藝廳)

 

音樂營交流活動:

台灣 –

  1. 歌仔戲 (員林家商)
  2. 合唱訓練 (大里高中)
  3. 武術 (員林家商)
  4. 管樂或國樂訓練 (員林家商、大里高中)

 

香港 –

  1. 合唱訓練
  2. 管弦樂團訓練
  3. 舞蹈
  4. 話劇 / 朗誦
  5. 國樂小組

 

共同交流項目 –

  1. 合唱訓練
  2. 管弦樂隊訓練
  3. 工作坊 (邀請台灣老師介紹地道文化 / 戲曲)
  4. 小型 / 午間音樂分享會
  5. 聯誼活動 (如球類活動、茶聚、戲曲 / 音樂欣賞)

 

2012港臺三校高中學生藝文饗宴

日期    :2012年7月27日下午2時至4時30分
地點    :彰化縣員林鎮員林演藝廳

最近更新在 週四, 11 四月 2013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