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Mar 2024
YOU ARE HERE: Home Taiwan
TaiChung Music Exchange Tour 1112 - news Print E-mail
音樂營- 簡介 音樂營- 介紹 音樂營- 行程 音樂營- 名單
音樂營- 住宿 音樂營- 小冊子 音樂營- 相片 音樂營- 新聞

2012港臺三校高中學生慈善藝文饗宴

       為響應教育部推動及鼓勵學生參與校際交流以拓展學習經驗之政策,並引導學生熱心公益,國立員林家商辦理「2012港臺三校高中學生慈善藝文饗宴」公演活動,以音樂會方式促進臺港學生音樂藝術的交流和學習,從交流過程中體驗海峽兩岸不同的地方文化和藝術氣息,以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此次交流活動緣起於:香港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與國立大里高中於2010年透過視像會議進行第一次音樂藝術交流。羅氏基金中學陳榮光校長和教師Mrs. Catherine Johol應大里高中游源忠校長邀請,親訪大里高中,並至員林家商拜訪劉澤宏校長。去年游源忠、劉澤宏校長率領教師團隊到港訪問,三校校長同意締結為姊妹學校,以學生的具體學習活動為經,以文學文化和音樂藝術為緯,開展多形式的教育交流活動,確定本次慈善藝文饗宴。


  今年7月底,香港保良局羅世基金中學來到大里高中及員林家商進行為期8天的特色課程交流,如大里高中之巧克力屋製作及奶茶調製、音樂合唱、天文星象、霧峰北溝農場及興大牧場農村體驗等課程,又如員林家商之武術、歌仔戲、人體彩繪、服裝走秀、汽球造型、馬克杯製作、竹筒砲生態體驗等課程。另於26日安排港臺三校的學生至「愛加倍養護家園」服務學習,以歌聲、表演撫慰園內長者的心,讓學生在服務的過程中傳達愛與熱情,感受「施比受有福」的心靈富足,體會生命的真諦,以發揮人道關懷之慈善情懷。三校並簽定學術合作與交流協議書,共同協議三校之間,將鼓勵和促進彼此學術合作與交流,讓彼此的交流活動更為落實明確。


  「2012港臺三校高中學生慈善藝文饗宴」公演活動於7月底在員林演藝廳演出,曲目多樣豐富,大里高中國樂團表演台灣著名歌謠:雨夜花;合唱團跳著原住民舞蹈,唱出「布農組曲」,傳揚原住民文化。員林家商國樂團表演青花瓷及卡通歌曲;地方戲曲社帶來傳統歌仔戲;武術社則與香港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的小學生共同演出的「華山論劍」。香港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樂團由指揮家蘇偉雄帶領下,演奏出富有節奏的Radesky march及can can,全場觀眾一同打拍子,十分熱絡。最後壓軸的是三校大合唱,「Look at the word」正好契合此次「愛無國界、世界一家」的主題。


  港臺三校學生,藉由音樂藝文活動,彼此交換心得,觀摩學習,切磋琢磨,除精進技藝之外,亦能開拓視野與國際接軌,讓學生體驗不同的地方文化和藝術色彩,並涵泳世界一家的胸襟。透過展演活動,以推廣臺灣特有在地文化與民情風俗,培養學生及民眾對藝術文化的興趣,並激發青少年及社會大眾之慈善情懷,以展現世界一家、愛無國界之意義,如此,正符合教育部推動校際交流,邁向國際化之政策與理念。

 

 

Source :  http://www.edu.tw/pda/news.aspx?news_sn=5620&pages=3

 


 

香港羅氏基金中學參訪 員林家商、大里高中締結姐妹校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香港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前來台灣進行交流參訪,25日與東道學校的員林家商、大里高中締結姐妹學校,由三所更長陳榮光、劉澤宏、游源忠代表簽約,未來將進行師生定期互訪,聯合研究和討論、講座。

 

員林家商校長劉澤宏說,「千里因緣一線牽」,香港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和大里高中的兄弟情誼就是由一條電話線牽出來的,他說,2010年12月20日(香港時間當天下午3點)透過視像會議進行第一次音樂藝術交流,兩校學生以樂器演奏和即席揮毫介紹對音樂和視覺藝術的愛好,兩岸年輕人也討論有關濫用藥物和沉迷電腦網絡的貽害。

 

利用這次來訪機會,香港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和大里高中、員林家商等三校的校長,25日下午簽署合作交流和姐妹校協議書,藉以促進台港三校學術合作,陳榮光校長說,三校將以學生學習活動為經,文學和音樂藝術為緯,開展多元教育交流。

 

Source : http://yam.taiwanhot.net/portal.php?mod=view&aid=13951

 





 



相關詳細新聞:http://www.plklfc.edu.hk/attachments/article/456/20120727.pdf


 

 


 

 

Last Updated on Thursday, 11 April 2013 12:35